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行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响应海航集团从严治企,建设“合规年”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党委研究决定召开民主生活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召开目的

改进作风、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

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内的团结。

二、召开时间

每年至少召开两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召开时间明确如下:

上半年召开时间:4月中旬-6月中旬

下半年召开时间:10月中旬-12月中旬

三、主题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管控体系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和运行效率,促进学院健康和谐发展

四、召开程序

㈠确定议题

组织委员开会前应与支部书记沟通确定议题

㈡征求意见

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对集体和每个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

㈢学习文件,传达精神

将近期党中央、省委、教工委以及上级党委下发的有关文

件整理汇总,在会上由组织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㈣通报征求情况

征求的意见涉及支部整体的向全体干部通报;涉及个人的,由支部书记在会上“原汁原味”地向本人反馈。

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应逐个进行,一般由会议主持人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大家畅所欲言。其他党员干部检查总结自己的各方面情况,主要是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自我批评。

2.自我批评后,党员干部之间互相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以便把问题找得更准,把原因找得更透。

3.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正确对待别人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㈥制定整改措施

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形成整改方案。

㈦做好民主生活会记录

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党的工作,一定要做好记录,作为今后检查整改情况的依据。

三、其他事项

所有党员都应参加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者,需提前向支部书记请假,组织委员要及时做好记录。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