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党建工作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5-31 点击数:


2017年5月17日16:30,中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212教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磊主持,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一、会议学习

党支部书记陈磊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陈磊同志指出,刘赐贵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刘赐贵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海南发展的要求,报告内涵丰富、接地气,符合海南的实际,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陈磊同志强调,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勤奋工作、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夏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党务相关知识,包括:学院的党组织构架、与上级党委的隶属关系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二、民主评议

1.根据会议要求,各党员已在会前填写了自评情况登记表,并在会上简要的进行个人总结。

2.现场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与会人员根据其他人员的现场总结及平时工作上的业务往来情况,进行评议,结果如下:本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5名,参与评议14人, 1人因产假未能填写评议表。通过各位党员深刻的自我总结,自我分析,以及相互认真严肃的评议表决,大家一致认为每个党员都是合格党员,没有不合格的党员。会议要求,有缺点、有不足的的党员应尽快克服,努力改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陈磊同志率先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一是开展党内专题学习不够;二是创新能力不够;三是与同事之间的交流不够。剖析完自身的缺点,陈磊同志也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与会党员同志能多交流,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互通有无;二是希望与会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四是组织活动,增进凝聚力。

刘夏同志在发言时指出自己的不足,一是没能及时组织开展党员生活会;二是与党外群众联系不密切;三是工作上还欠主动。

会上,其余党员同志也做了发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总结

陈磊同志指出,本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好,与会党员联系自己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希望与会党员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要积极主动,思想政治上要和党保持高度一致,要关心部门的发展,开动脑筋为部门发展献言献策。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