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王腾,中共党员,我校2014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三亚自主创业,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作者: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蹲守在社区口的老板志愿者

说起新型冠状病毒,王腾感到既陌生又熟悉。他表示,虽然还是头一次听说这个名字,但它的源头、病理,跟他记忆中,2003年的那场非典疫情如出一辙!

春节,本是应该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却因为这场突变,让所有人困守在家中。王腾每天看着新闻中报道的新增病例;看着无数医护人员逆流而上,坚守一线;也看着无数志愿者、公益人士出钱出力,共赴国难。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句话出现时,则彻底触动了王腾最敏感的一根神经,他说:作为个人,我不是专业的医护工作者,没办法冲在一线!但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随后,王腾开始以志愿者的身份自发参与盐山县委统战部的监督执勤工作,在县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对县区内各个小区的进出口进行管制,严密排查出入人员。特别是对那些有在外工作,或近期归来人员的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并晓以厉害,劝导他们在家进行自主隔离,并详细记录其近期的活动轨迹。”王腾给我们介绍他的日常工作,“为了把病毒传播扩散的几率降到最小,我们还会对各个小区的内部休闲场所及公共活动区域进行监督,劝阻居民结伴活动。

如今,海南的疫情已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控制,连续数天未出现新的确诊病例。王腾长舒一口气,“终于,春天来了。”


                                                                                                     ▲王腾执勤现场


从烧烤摊主到公司老板



关于创业,有这样一个段子:每十个创业公司中,就会有十一个失败。这固然是夸张诙谐的说法,但关于创业之艰辛,或许只有体验过的人才能诉说一二。

早在大学时期,王腾就会在闲暇时间外出做点兼职。那时的王腾,与普遍喜欢选择服务员或家教的同学们相比,更喜欢做点小生意。“在旅居的城市,陌生的街道,摆上一个烧烤摊。”王腾一脸神往的说,“或许会比较辛苦,赚的也并没有那么多,但这是一段非常有意思的经历,对我后来的人生也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学生时代的王腾其实并没有什么摆摊或烹饪经验,只是凭着兴趣和少年人特有的执拗与意气,硬是坚持了不短的一段时间,还收获了一小群老客、熟客。你看,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不会做、不能做,只有你自己想做不想做。”王腾如是说。

后来临近大学毕业,王腾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己的实习工作。“我知道自己并不适合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与其走一条被铺好的路然后去犯错去失败,不如自己开辟一条路出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王腾跟朋友合伙开了一个展会公司,正式走上了自己的创业道路。

最初,王腾的公司主要承接一些小型婚礼策划。后来,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王腾的公司的业务范围越来越广。在这个过程中,王腾逐渐积累了自己的人脉,也发现了更多的商机,他开始思索如何进行公司转型。“我在抉择了很久之后,咬牙在海南又开了一家新的公司,专门从事新的业务拓展。事实证明,王腾的抉择是正确的。敏锐的市场判断,给力的经营团队,王腾的新公司迅速走上了正轨。

在近几年,随着海南一系列新政策出台,王腾再次敏锐地察觉到了隐藏在其中的机遇和威胁。与当初进行企业转型的纠结如出一辙,是用这些年的积累进行新一轮的转型创业,还是进行公司扩张,开拓新的市场,王腾又站在了抉择的十字路口。这一次,王腾将目光锁定在了北海。“朝沧梧而夕北海”,北海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是一个生态宜居城市,王腾认为这座城市具有非常大的潜力。经过一番努力,他成功的在北海开设了自己的分公司。


                                                                                                            ▲王腾(左一)与他的伙伴们

     

最后,王腾告诉我们:“我曾无数次庆幸自己没有随波逐流,没有轻言放弃。正如马云所说,这世界上没有最优秀的理念,只有最脚踏实地的结果。我为我的每一个选择付出努力,并感到自豪。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