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一推广使用“健康码”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了快速推进“健康码”的申领和全面使用,3月2日下午3点,我院郑淑芬老师与学校其他4位教师志愿者代表一行5人在共青团三亚市委的领导下,在三亚火车站开展了“健康码”宣传推广活动,三亚团市委领导和车站领导也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1. 志愿活动现场

图2. 郑淑芬老师指导市民使用健康码

图3. 志愿活动现场

图4. 志愿活动现场

    “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返工返岗人员通过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后,即可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作为个人在当地出入通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为了减少传播做好防控,炎热的下午,志愿者们戴着口罩,顶着烈日,拉开距离,“逆行”在过往的旅客中间 ,对每个过往旅客,第一时间开展“健康码”宣传推广,对有操作困难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的旅客,志愿者们示范操作,耐心讲解。通过现场志愿活动,让市民和旅客充分认识、了解电子健康码的方便、快捷、安全、实用,大力宣传使用电子健康码的优点,争取尽快做到人人知晓、个个会用,让“健康码”更快捷的覆盖全市。

      此次活动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活动之一。学校全体师生和志愿者们将在海航集团党委、空港事业部党委等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随时听候集团和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部门的调遣,为取得特殊“战疫”的最终胜利而作出不懈努力!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