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梅山革命史馆挂牌正式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响应习总书记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要求,合理利用周边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把基地建成引领我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阵地,人文社科学院积极联系梅山革命使馆,扎实、稳步推进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20年6月24日,由人文社科学院陈磊院长带队组织了6名教职工前往革命史馆,正式完成了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的挂牌工作。

挂牌活动在非常友好、动人的氛围中进行。陈磊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史馆孙馆长赠送了我校特色飞机模型,孙馆长随后也回赠以一套史馆编纂的书籍。

 

图1.陈磊院长赠送飞机模型

图2. 孙馆长回赠藏书


挂牌完成后,我校6名教师在孙副馆长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梅山革命史馆的第一馆及第二馆,共同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


图3. 孙副馆长介绍革命先烈优秀事迹


参观完史馆,双方人员针对革命先进事迹进行了热烈且真诚的交流,共同探讨了今后教育基地的合作思路,并在史馆门口合影留念。


图4. 挂牌仪式留念

 

最后,挂牌教师队伍共同前往梅山老区烈士陵园敬献了菊花,并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此次红色教育基地挂牌活动让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加深了教育工作者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坚定信念,并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发挥积极向上的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5. 烈士陵园缅怀活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