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我院舞蹈系受邀观摩“三亚非遗日”

作者:HSS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2021年6月11日,我院舞蹈系全体师生受国家非遗传承人黄乐强教授的邀请,到三亚鹿回头广场观摩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本次展演活动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民族人民世代相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保护非遗文化遗产能够帮助各族人民汲取民族精神养分,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将三亚众多非遗文化通过艺术创作的表现形式呈现在舞台上,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让大众接触非遗文化,也让更多的人更加直观地了解非遗文化。舞蹈系全体师生在观看后收益颇丰,对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为保护非遗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