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天涯讲坛:黄乐强副教授“非遗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HSS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2021年6月22日下午,我院主办的天涯讲坛,邀请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黎族打柴舞》三亚市第二批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省级第四批代表性传承人、副教授黄乐强为我校师生做《非遗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并邀请到三亚日报黄记者、海南日报徐记者为讲座报道,我校14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由舞蹈系系主任安岩主持,讲座以“非遗文化——黎族打柴舞”为主题,围绕海南历史文化,海南自贸港建设,非遗文化定义、性质及三亚非遗项目,黎族打柴舞的由来、发展,黎族打柴舞九种步伐讲解,非遗文化进校园,传承保护非遗文化等方面,深入阐释了非物质文化黎族打柴的形成、发展和步伐。随后,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刘亢为非遗传承人黄乐强先生颁布聘书,兹聘黄乐强先生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视频,使学生对非遗文化黎族打柴舞产生浓厚兴趣。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中华民族生生不熄、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我们要认真梳理海南文化发展脉络,深度挖掘传承发展黎族非遗文化,保护非遗文化。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