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努力做更好,争当"词达人"

作者:HSS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推动英语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我校学生大学英语学习需求,从而提升学校智慧化教学水平,继而提升我校英语学习氛围,更深层次地挖掘学生的英语学习潜力。我校结合由外教社组织的“词达人比赛”,广发动员、积极组织,在学校内掀起了一股学习英语的浪潮。

经过长达2个月的比赛周期,终于迎来了国赛。2021年6月6日上午10:00,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海南赛区比赛如期举行,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共有22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通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参赛,最终,我校有5名学生获得奖次,分别为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热烈祝贺我校学子荣获殊荣。

获奖选手名单:

名次

姓名

学号

班级

二等奖

胡冯鸿

206004090513

机电2005

三等奖

余睿杰

196004090437

机电1904

杨程博

206102020147

网络2001

蒋子丽

206004050411

空乘2004

张皓泓

196004070247

空保1902

赛事介绍:

“词达人”是以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基于语料库的手机词汇教学解决方案。词达人结合教材内容与应试需求,倡导“以练促学”的词汇深度学习方法,引入教学管理和教师监督机制,帮助教师将词汇教学更好地融入高校英语教学体系。目前全国有1500多所高校的350多万学生注册使用。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在赛制流程上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与全国总决赛四个级别,其中全国总决赛为线下比赛,前三级竞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以下简称“词达人”)在线举办。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广东省和海南省各参赛院校的校赛选拔于2021年4月13日全部完成。各校选拔出的词汇达人代表本校登上全省决赛的线上赛场,角逐大赛的省级奖项。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共有1600余名学生注册,其中有597名学生参加了校赛选拔,经角逐排名前200名的学生参加海南赛区省赛。

2021年5月29日上午9点,海南赛区省赛如期举行,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有22名学生入围国赛。

自四月初接到省里比赛通知,我院英语系严密组织,以英语系英语教师为中心,从学生注册、学生选拔、学生培训全面进行了有效的落实,通过此次“词达人”比赛的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带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潮,部分优秀学生更是冲破重围,靠实力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同时也为英语教学改革带来更多的思考,希冀在未来通过更多类似的方式,有效地促进我校的大学英语改革,为我校培养全能的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