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

作者: 时间:2019-06-29 点击数:

一、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指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培养具有一定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开发技术,具备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和安全维护能力的网络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以及其它产业的信息技术部门,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信息管理、软件实施与运维、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专业知识,在相关产业中能够从事网站的设计与维护,数据库的运维和管理,软件产品的开发,运维和实施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就业岗位

(1) ERP实施工程师或ERP实施顾问:随着信息化的广泛普及和应用,社会和企业对信息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而既懂业务、管理,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在中国目前十分缺乏。

(2) 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随着市场对软件质量的不断提高,软件测试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相应测试人 员的地位和待遇将会逐渐提高。

四、专业前景

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改变着我国传统经济结构和社会秩序,企业所处的不在是以往物质经济环境,而是以网络为媒介、客户为中心,将企业组织结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紧密相连在一起的信息经济环境。

五、部分专业核心课程

HTML+CSS网页设计、ERP与企业管理、Java编程技术、SQLServer数据库应用、ORACLE数据库、Linux系统运维与管理等。

六、企业用人需求

目企业信息化是国家经济信息化的基础 ,企业急需大量的企业信息管理人才。但由于信息技术发展迅速 ,而教育相对滞后 ,目前国内企业信息管理人才十分缺乏。人才的匮乏严。

七、就业薪资

截至到2019年,企信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有4500+,北上广城市就业机会偏多。

八、职业发展路线

本专业可以从最初的实施或者测试工程师,最终发展成为企业的管理人才。

九、典型合作企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