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技术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一、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

二、专业培养目标

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推广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商务平台包括:淘宝、天猫、京东、阿里巴巴等店铺,PC端和移动端企业网站、商务网站(B2B、B2C等),微信商城系统、APP商城系统、O2O商城系统等。从各类商务平台的搭建,到商务平台的运营推广,从典型项目的模拟,到企业真实项目的实战,从高级工程师,到成功的创业者。

三、专业就业岗位群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面向网站运营、网店运营、SEO网站优化师、SEM竞价师、网络推广、微信运营、新媒体运营、小程序工程师等工作。

四、专业前景

网络在21世纪以极其惊人的速度发展成熟,而作为新的媒介平台,也必然成为众商家的角逐之地。网络营销是不分地点部分时间的全范围24小时营销模式,能让消费者在任意地点任意时间看到相关的企业商品信息,较之传统的电视营销和人力营销来讲更为广泛。在网络营销中,企业产品可以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角度、多形式地进行宣传推广。销售人员可以随意发挥想象力,消费者可以短时间内全面了解相关的产品信息。

五、部分专业核心课程

网站建设与管理、SEO网站优化、搜索引擎营销、网络整合营销、淘宝运营、淘宝美工、淘宝推广等。

六、企业用人需求

目前网络营销专业从业人员参差不齐,急需大量有专业技能,专业知识的专业性人才。网络营销已经渗入到各行各业,中国已成为世界互联网的大国家,而专业人才缺口也和互联网发展同步增长。2019年人才缺口达300万,2020年预计缺口达400万。各行各业开始对互联网营销专业人员进行抢夺。

七、职业发展路线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技术服务及管理、电子商务网站的规划、设计、运行及维护、网络营销策划工作,以及网上交易、数据库开发、网站设计、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客户服务、网络营销的信息资源搜集,提供网络市场信息咨询、技术信息咨询、决策信息咨询和市场调查等工作。

1.网站运营与网站推广。如企业网络营销、市场推广、广告与增值产品的 经营与销售等;

2.网站策划、编辑、建设与维护。如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网站以及政府电 子政务网站的管理;

3.外贸电子商务。如负责维护并回复阿里巴巴、环球资源、买麦网、慧聪 网、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等B2B电子商务平台的外贸客户询盘,参 加广交会等专业性展会;

4.金融、证券、保险、旅游以及其他服务行业的电子商务活动。如网上客 户服务、网上咨询、信息检索等。

八、就业薪资

1.据2018年海南人才网报告显示网络营销行业从2011年开始已经成为高薪行业,从业人员月均收入水平目前已经超过传统行业整体水平。

2.网站营销人员月平均收入水平达6800元,网店营销(不含客服及外包物流人员)月平均收入水平则为6500元。

3.统计数据表明,70.2%的企业在未来半年内有明确的人才需求,25.3%的企业有潜在人才需求。

九、典型合作企业

上一篇:软件技术

下一篇:舞蹈表演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