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舞蹈表演系

张策

作者:刘睿卿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张策,男,汉族,本科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研究方向舞蹈表演。现任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舞蹈教师。曾担任吉林艺术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舞蹈主课教师,并在本科2016级教学汇报中编创独舞《巴郎仔》以及参与吉林艺术学院附中2014级教学汇报展演、编排。同时代表吉林艺术学院参加与联谊校⻓春⼯业⼤学《新中国成⽴70周年》晚会演出。2012年在北京保利剧院参加北京舞蹈学院《⼤美不⾔-⾛进中国⺠族⺠间舞少数⺠族专场》。同时在北京国家⼤剧院参加国际芭蕾舞编舞技法开幕式。2013年参加北京舞蹈学院与中央⾳乐学院协同创新⼤型舞剧《古漠边城》。同时参加北京舞蹈学院《⼤美不⾔-⾛进中国⺠族⺠间舞汉族舞蹈专场》晚会。2014年赴法国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型晚会。

同时参加北京舞蹈学院建校六⼗周年⼤型系列展演演出活动。2015年参加“纪念中国⼈⺠抗⽇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70周年”⽂艺晚会《胜利与和平》排演⼯作,并录制了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群舞《鄂温克的冬天》。2016年参演⼤型舞剧《沙湾往事》全球巡演⼯作。2020年与研究⽣共同合作完成毕业展演舞剧《情·缘》。科研项目有:1、乌兰牧骑时代精神对高校艺术人才培养方式的启迪,2、东北秧歌小道具花棍舞蹈整理与研究,3、群舞《烟袋往事》。发表的的论文有,国家一级期刊《中国民族博览》:《中国民族民间舞发展际遇的思考》;《锦绣》杂志:《浅析中国舞表演专业课程改革》。

上一篇:闫鑫瑶

下一篇:安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