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三亚航院与海师大开展“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HSS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打造高效思政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更新教学观念、转变教学方式、增强校际间思政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提升。2021年10月28日,由陈连珠教授带队的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一行7人来访我校,与人文社科学院思政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在一教306报告厅进行“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与考察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我校思政教学部王永花老师和海南师范大学马艳玲老师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分别进行示范教学。两位老师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格,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王永花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为切入点,通过华为等案例引导学生开展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讨论,在交流讨论中,王永花精心挑选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视频,让学生沉浸其中,更深入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

马艳玲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考虑学生学情,以全民抗疫中我校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深入解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鼓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课后,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陈磊与副院长刘亢带领思政教学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就两位教师“同课异构”示范课与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陈连珠教授、马艳玲教授等人进行专题研讨。在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注重教学重点的把握,选择的案例既有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有学生身边的优秀代表,教学过程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适应了新时代思政课的要求,让学生爱听、真信、真用。最后,双方还就省级思政项目建设、宣传与推广,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丰富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对深入推进两校的思政课程建设、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双方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多渠道合作,共同促进思政教学工作上新台阶。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