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一、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侧重点在开发和技术的实际应用,而对软件开发的理论要求没有那么高。计算机软件在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专业毕业的学生拥有庞大的就业市场,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熟练掌握HTML和CSS3、JavaScript、Photoshop平面设计和数据库的基础环境下的熟悉Web前端开发和人机交互设计,能胜任各类IT企业及相关的计算机应用领域,并能从事Web页面制作、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交互开发工程师、Web前端设计、手持设备网站前端开发等工作。

三、专业就业岗位群

四、专业前景

Web前端在近几年崛起得很快,不断被企业广泛使用,这也奠定了在前端在软件行业的地位。Web移动开发技术可以说是前端开发世界一次重大变革,无论你喜不喜欢,它都代表了未来发展趋势,就业前景广泛。

Web是轻量级开发语言,却有重量级的行业地位,可以说html5页面加数据库管理的前后端交互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是无处不在,从安卓到苹果、从网页到APP、HTML全栈工程师的能力可以无限扩展和延伸。可以说一门课程就能解决我们就业/转行/升职/加薪四大问题。

五、专业优势

随着互联网+发展,Web前端正在逐渐成为需求增长最快的开发岗位,Web前端工程师不但薪资高,也是目前国内最紧缺的技术岗位之一,职位空缺相当大。据智联招聘数据,招聘网站每月有3-4万个Web前端岗位需求,Web前端岗位的平均月薪远超应届毕业生薪资水平。就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来看,Web前端无疑前景无限,优势明显,无论是择业、跳行,还是继续深造都是不错的选择。

六、部分核心课程

Java编程技术开发、HTML+CSS+bootstrap静态网页设计、JavaScript、MySql数据库基础、PHP开发、Photoshop平面设计等。

七、企业用人需求

目前软件技术开发人才缺口在百万以上,且急需中、高端人才。软件开发工程师及应用开发工程师迅速成为大学生求职的极佳选择。而Web前端工程师,是伴随着Web的兴起而细分的行业,是从网页制作演变而来,名称上具有很明显的时代特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Web前端也成为需求增长最快的开发岗位。职位空缺相当大,岗位需求甚至超过了Java。加之今年微信小程序的对外开通,更加大了市场对于Web前端岗位的需求。岗位的缺口自然吸引大量人才的涌进,对于这些想要加入Web前端行业的人来说,如何更好地学习Web前端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更好的学习Web,需要理解设计,需要懂编程,需要会HTML,需要掌握所有Web所需技能,才能具备入行条件。

八、就业薪资

2019年Web前端就业前景和工资待遇,这是很多想要进入Web前端开发的初学者经常在网络上搜索的问题。因为大家找工作的初衷就是为了高薪,而要说到那个行业有发展前景、工资待遇好,那么非程序员莫属了。

下图是职友集对全国168117份样本调研之后得出的数据,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平均月薪10400。

九、职业发展路线

本专业主要就业岗位为Web前端,可向技术、管理两个方向发展。

技术发展路线:初级->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总监

管理发展路线: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技术总监

十、典型合作企业

下一篇:电子商务技术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