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概况

一、历史沿革

人文社科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部系之一,2005年建校伊始就成立了基础教学部,下设英语、计算机、数学、思政等四个教研组。2007年,学校下设部分组织机构调整,原社会体育系并入基础教学部并设立了体育教研室,原英语、计算机、数学、思政四个教研组更名为教研室。2008年,随着俄语专业的开办,学校又在基础教学部增设了俄语教研室。2010年1月,学校重新调整了下设系部,英语、俄语两个教研室剥离并成立了外国语言系,由此,基础教学部下辖计算机、数学、思政、体育四个教研室。2017年3月,基础教学部更名为公共教学部。2018年下半年,数学教研室与计算机教研室合并,公共教学部更名为人文社科学院。

2020年上半年,学校对各教研室名称做了调整,原教研室改称系部,并因工作需要,原国际旅游学院英语系、原乘务学院舞蹈表演系整体划归至人文社科学院。由此,人文社科学院现下设五个教学系部,即:信息技术系(原计算机教研室)、思政教学部(原思政教研室)、公共体育部(原体育教研室)、英语系(原英语教研室)、及舞蹈表演系(原舞蹈表演教研室),以上系部主要承担院内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经济应用数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式政策、企业文化、体育、英语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

人文社科学院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信息技术业与现代服务业、文化教育产业等行业紧缺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立德树人,与海南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红色娘子军演艺主题公园、梅山革命史馆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现拥有3间高标准IT实训室,2间舞蹈训练室,1间英语广播站以及标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除开展日常教学外,还承担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试(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培训与考试(NCRE)、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培训与考试、物联网工程师认证考试、学校专接本合作项目英语培训及各级各类学生文体活动的训练等工作,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学院现有一支由教授、博导领衔的专业教学团队,包括专业教师43人,企业讲师10人。校企双方师资共同参与教学研讨、前沿技术剖析、教师上岗认证培训等,师资队伍实行教学与研发轮岗、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实现教学、服务、研发、就业一体化。

二、专业设置

学院现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应用英语、舞蹈表演五大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子商务技术三个专业采用与“海南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共建办学模式,订单式培养学生,教学体系由全国计算机行业专家教学团队研究制定,课程体系具有前瞻性,师资力量强大,核心课程全部聘请来自企业的、有5-10年项目经验的双师型专家授课,专业办学理念先进、成绩突出,是学生学习的理想选择。

(一) 计算机网络技术(产教融合班)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企业以及其他产业的信息技术部门,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信息管理、软件实施与运维。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专业知识,在相关产业中能够从事网站的设计与维护,数据库的运维和管理,软件产品的开发,运维和实施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 软件技术(产教融合班)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熟练地掌握WEB前端开发和人机交互设计,能胜任各类IT企业及相关的计算机应用领域,并能从事WEB页面制作、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交互开发工程师、WEB前端设计、手持设备网站前端开发等工作者。

(三) 电子商务技术(产教融合班)

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推广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从各类商务平台的搭建,到商务平台的运营推广,从典型项目的模拟,到企业真实项目的实战,从高级工程师,到成功的创业者。

(四) 应用英语

依托海南国际旅游岛地缘优势,本专业学生在就业方面体现出了明显的语言(英俄双语)优势和必备的专业技能素养;每年的实习就业率达100%。主要实习就业单位,如三亚国际凤凰机场、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南方航空、中免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海南航空免税店、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润珍珠等均对推送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五) 舞蹈表演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其他教学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培训、群众文化服务、文化艺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人员组成

院长(党支部书记):陈磊

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刘亢

教学秘书(党务专员):刘睿卿

信息技术系主任:刘夏

思政教学部主任:史金红

公共体育部主任:王磊

英语系主任:周华侨

舞蹈表演系负责人:张炜

学生科负责人:李雪


办公地点与联系电话

第二教学楼102室(院长办公室):0898-88348182

第二教学楼318室(各系部办公室及学生科),0898-88348366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