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我院计算机专业举行产教融合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我院与广东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产教融合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五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副校长梁维意、副校长秦传松、纪委书记庄瑛、校长助理陈明锐以及广东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黎明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玮等一行4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宁思宇主持,杨涵涛与黎明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学校董事长杨涵涛在会议上表示此次与广东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开展办学合作,共同培养技术型人才,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途径,希望双方合作夯实基础,稳步发展,开启长期且稳定的合作。黎明杰总经理表示,此次合作将为学校IT类专业建设搭建一个新平台,并将有力助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变,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和学院的联合优势,本着校企深度融合,全面实施以五个共同为基础的双主体育人模式,其中五个共同分别是“校企共同经营、人才共同培养、教师共同安派、就业共同安排、课程共同开发”,并共同致力于将IT类专业共建打造为海南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的典范。

我校积极推动产教融合,落实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并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海南“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十二大重点产业,与广东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技术等三个专业的共建协议,探索打造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厚溥IT学院。通过招生就业、实验室建设、核心课开发、顶岗实习、师资培养等“五位一体”共建专业,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书写新的篇章,努力打造海南高职计算机教育的优质品牌。

据悉,广东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厚溥集团子公司,厚溥企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湖北武汉,主营“IT产品研发、专业共建、人力资源服务和IT创业孵化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IT服务企业”,是教育部2017年以来连续几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企业,公司在全国十一个省份五十多所院校均有深度校企合作,口碑良好,育人成果丰硕。公司基于独创的ECDIO流程技术和项目驱动产品服务模式,开发完成了JAVA软件开发技术、DOTNET软件开发技术、移动互联技术、GIS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Python大数据应用技术、多媒体运营、企业信息化管理、UI设计等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并拥有较为完善的教学实施、实训、就业服务体系。

签约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