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典传承起 语言文字强

作者:HSS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在工作实践中的业务能力,2021年12月13—16日,海南省教育厅在三亚康特王府酒店举办“2021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刘睿卿、李影两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杜琼副教授主持。培训中,诵读展示活动与经验分享交流会交叉进行,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

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处长王奋代表海南省教育厅为活动致辞。王处长在会上总结了海南省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从经典诵读、语言文字达标校、推普活动、童语同音、送教下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说起,到妥善安排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需要完成的任务,让与会人员深感任重而道远,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努力跟上时代的脚步,脚踏实地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培训最后,周萍教授以《公文写作错例分析》为题完成专题讲座。一宗宗错误的案例,犹如我们身体隐隐的病痛,时刻提醒我们要及时治疗,方可拥有美好的语言文字工作环境,才能呈现美好的城市形象。活动结束,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语言文字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