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申玉梅 时间:2023-08-30 点击数:

     8月24日下午15时,学院党支部与三亚森旅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在三亚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共同开展“学党史明初心 悟思想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陈磊、副书记刘亢,三亚森旅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玥、纪检委员郑美,海南航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志斌,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建国出席,共61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乘车参观了三亚市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在讲解员专业生动的讲解中,一路游览了幸福观廊、童心向党乐园、文明生态观、人才影像墙、人才之家馆、候鸟人才服务中心等,并观看了主题宣传片“才聚三亚 智创未来”。党员们被公园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的面貌和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所吸引,纷纷表示公园环境清新怡人,服务功能强大,多元化主题活动和齐全的设施不仅便民利民,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参观结束后,学院王瀚林教授受邀在三亚市党群服务中心为参会党员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始末》主题教育宣讲,结合党史和主题教育内容,以理论和实例分析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的历程,讲述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从“建立”到“完善”,再到“加快完善”,理论和实践不断突破,为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党员干部表示受益匪浅,在讨论环节,结合业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立足岗位职能聚焦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人才服务,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法执政为民、开拓创新产业经营、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森旅联合支部书记王玥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是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的一次创新之举,意义非凡。通过共建学习和交流研讨,不论是对日后的党建工作谋划还是经营发展都起到了启发和推动作用。作为三亚旅文集团的二级企业,将持续加强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效能,贯彻落实“项目孵化,党建先行”的理念,让党旗在项目一线上飘扬。同时,加强和周边社区、企业、高校的沟通联系,构建资源共享、事务共治、活动共办、开放互动的工作新格局,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市综合执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建国表示,通过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多领域各行业的交流互动和党建共建,是提升执法部门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能力和水平的创新举措。市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和精细化,并结合执法职能为共建单位提供相关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全面实现“党建+执法”的共建模式。

     学院支部书记陈磊表示通过丰兴隆党群主题公园这个平台,以党建共建的形式,不仅打破了传统的党建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建活动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还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未来,将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新路径,谋划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为高校培育人才赋能,解放高校的教育活力,促进产教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人才。

     今后,学院党支部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工作新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和党史教育的学习宣贯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专业发展、团队建设、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新思路,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壁垒,不断扩大“党建共建朋友圈”,联动各行业各领域单位,开展多元化主题党建共建活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努力建成国企办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杆和榜样。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