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开展“赛教融合”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申玉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赛教融合”的“教学评”一体化设计与实施,10月20日下午14时30分,信息技术系在二教厚溥会议室开展“赛教融合”专题教研活动,系部全体教师及合作企业—厚溥教育科技公司教师代表参加,学校督导专家陈褒丹教授出席并指导。活动由信息技术系主任陶琳琳主持。





01

经验分享

 




首先,比赛获奖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庄璇老师以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海南赛区)为例,详细分享了如何解读比赛通知,赛事内容,赛中准备和赛后提交资料等。李闪闪老师以“如何准备一项比赛”为主题,从挑选参赛学生,选择参赛方向,指导学生作品,核对比赛材料及赛后讨论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两位教师前期准备充分,就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做到赛教融合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充分展示出扎实的专业功底。

在教学研讨环节,全体教师就“如何以大赛为引领,进行赛教融合,达到赛教互长”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通过将大赛项目转化为实训课程,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解决学生竞赛“精英教育”的问题,提高大赛普惠率。同时,确定重点赛事,提取赛项知识结构和竞赛标准,融合课程内容,实施项目化课程改革,提升课程建设水平。


02


指导

  




02

指导发言




活动最后,陈褒丹教授指导发言。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信息技术系具备跨学科融合与产教融合的双重优势,下一步可结合学科优势在教学改革方面产生创新型成果。针对本次开展教研活动的内容,他建议,可进一步挖掘赛课融合内容,为申报海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课题做准备。






03

会议总结

 


 
 


近年来信息技术系逐渐形成“赛育互动”良性循环的赛教融合局面,大赛资源反哺教学的功能基本实现,教师、学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强烈。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下一阶段教师指导学生高质量备赛,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