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文社科学院网站!

部门新闻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简报

作者:申玉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2023年10月26日至2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学生杨景皓在英语教师孟令茹的指导下,喜获非英语专业组优胜奖。

左一为指导教师孟令茹

左二为获奖学生杨景皓



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唯一的外语类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已成为国内高职英语类技能竞赛的最高级别赛项和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见证和彰显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的丰硕成果,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本次口语大赛的举办主要为提高高职高专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及职场交际能力,我校严格贯彻执行比赛流程和精神,赛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选拔赛,学生们踊跃报名并选拔出两位优秀的参赛选手。比赛过程历经“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的激烈竞争和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同时为全省各院校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及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帮助促进各院校间优秀经验的学习,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达到以赛养德、以赛强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外语人才支持。


比赛成绩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